湖南启动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11-10 16:57:44 来源:湖南消防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展示湖南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五周年的丰硕成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社会防范火灾能力,11月9日上午,湖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经开区山河智能工业城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杨昆,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唐红梅,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邹田荣,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彭涛,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傅一心出席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在衡阳蓝雁乐队激情演唱的原创歌曲《热浪》中拉开帷幕,该首歌曲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怀揣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辞辛苦,无惧危险,用勇气和技能拯救生命的感人情境,极富感染力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常德丝弦消防宣传服务队则将消防元素与曲艺艺术创新融合,以极具传统特色的表演形式,巧妙地传播了日常火灾防范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区,数十件“高精尖”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集中亮相,更是彰显了改革专制以来湖南消防在装备硬件建设上的探索、创新和突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和满满的安全感。

仪式由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员魏哲浩主持。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邹田荣发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五周年工作成果;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长汪涵发出消防公益宣传倡议。同时还采取现场连线的方式,重点展示了4个市州社会化消防宣传成果,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彭涛现场介绍全市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情况;现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为全省“蓝焰五年”媒体采访行活动媒体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仪式最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责编:熊泊宇

来源:湖南消防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